【【BG党】】叶修痴汉无误!三体本命没有之一!主厨叶修罗辑【三体里的!】维德绘理十四杰西卡浪燕青尚隆!爱好刻橡皮章画画渣文!以上!

儒艮



我久久地站在河边。

河风是干冷的,一伸手便抓散了我的头发。

吹得我头疼。

忽然忆起上次站在这里的时候,河面泛着冬日的暖阳。

那时我也如我现在这般,踩在乱石滩上生根,看着绿水摇曳、摇曳,在河的远方旋成涡,闪着诡异的光。我从中午站到黄昏,那天是我的生日,我想起了一位与我于相同日子来到人世的老人,我想起他也曾在水边久久地凝视着,也曾像我这样呆呆地看着水面——但是,他想明白了,他走了,他成为湖里的一条鱼了。可我并没有想明白,我只能这样痴痴地望着,企图阿布拉克萨斯,这位爱的谋杀者能点化我。

说来,他离开的日子我印象深刻,与我深深爱慕的那个人是同一天日子。

我甚至有了绮丽的想法——我是不是该择个好年份,去追随他的脚步。

但是我是懦弱的,或者说,正因为我深深地相信着那句“因为生存本身就是对荒诞最有力的反抗”,所以我不,我不想让我的最后一点存在湮灭。于是,我站在这里,任没了叶的柳条被风吹折,胡乱地鞭打着我的皮肤,看夕阳昏昏沉沉地挂在西边,揉皱了河水。

现在的我身处黑暗之中,我沉默地望着水里的城堡——一座倒立着的冰雪砌成的城堡,冉冉升起,闪耀着红光,仿佛一道隔绝我与那个世界的防线。我颤抖着伸出手,像是喝醉了一般,耳边只剩下不知何处而来的轰鸣声,脑中又浮现出绮丽的幻想了——我若是就这样,坚毅地伸出手,像李白捉月那般,会落入你怀里吗?

最后理智阻止了我:你的宫殿不在这里,不是冰雪砌成的,在天上,在天上啊!你在举着酒杯开怀大笑着啊!

是啊,河水,只是虚构的永恒啊,它奔泄着、逶迤地淌着,但什么都留不下、什么都带不走,甚至连我这荒唐的念想都带不走……

河面上隐约闪现出了一道金灿灿的路。

忽然想到千年前的波涛海水,被月光照耀着,亮闪闪的,像极细腻的珍珠粉。就在那儿,被露娜怜爱的地方,一个温柔的哺乳的身影,轻轻地随波起伏着。

她被唤作大海的女儿。

所以,那道金光闪闪是你为我指的路吗?


评论

© 将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