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【BG党】】叶修痴汉无误!三体本命没有之一!主厨叶修罗辑【三体里的!】维德绘理十四杰西卡浪燕青尚隆!爱好刻橡皮章画画渣文!以上!

无题

#梗自北极村童话#

王春燕在梦中梦见了一个人。
她有着一头奶白色的长发,脸上挂着和煦的微笑。
她的手里拿着一支开得正旺的向日葵。
她对她说,好孩子,快过来,我要送你一条漂亮的石头项链。
春燕想要走过去,可梦到这里就结束了。
春燕醒来以后跟阿耀说了这个梦,阿耀说这个梦不能告诉别人,这个人应该是个老苏联。
年幼的春燕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,跑出门找大黄狗玩去了。
大黄狗跑得老快,小春燕追都追不上。
终于,大黄狗跑累了,在一处地方停了下来,小春燕呼哧呼哧地赶上来,正想喘口气,一抬头看到了一小片开得正旺的向日葵。
“真漂亮。”
小春燕不禁感叹了一句,
“等他们再开一会儿,就有毛嗑儿可以吃了。”
这时从向日葵里钻出一个老人,这个老人有着奶白色的头发,脸上挂着和煦的笑容。
老人看到小春燕,一瞬间惊讶了一下。
“奶奶!你是我梦里的那个奶奶!”
小春燕一瞬间也惊诧了一下,然后跳起来大叫了起来。
“是,是,我是你梦中的那个奶奶。”
老人也笑了,放下了手中的向日葵,招呼小春燕过来。
“奶奶,你在梦里说要送我一串漂亮的石头项链,是真的吗?”
“是,是。”
老人笑着摸了摸她的头,又用粗糙的手掌摩挲着春燕娇嫩的小手,
“来,快来屋里坐坐。”
老人的屋子里的风格和小春燕家里有很大的区别,小春燕很是新奇,而老人只是笑着看着她跑,盛了碗毛嗑放在桌上。
“你吃毛嗑吗?”
“吃,吃!”
小春燕笑着跑了过来,拉开木凳子爬了上去,抓了一把毛嗑,又从里头拾起一颗扔进嘴里。
“奶奶,你是老苏联吗?”
“怎么,你怕吗?”
老人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,而是笑着问了她另一个问题。
“才不怕哩,奶奶给我吃毛嗑,还要给我串项链,肯定是好人,只是阿耀说不能和苏联走太近,所以……”
小春燕有点委屈地低下头,又挠了挠头。
“哈哈,真是可爱的女娃子。”
老人又摸了摸她的头,
“我叫安娅,确实是个地道的苏联人。既然这样,那你赶紧走吧。”
“可奶奶你……”
“没事儿,哦对,漂亮的石头项链,我这里还真有一串,来,让我找找……”
老人上了楼,没过多久又下来了,手里拿着一串的确很漂亮的石头项链。
“来,好孩子,快过来,我给你带上。”
小春燕迟疑了一下,跑了过去。
小春燕摸了摸,项链戴在脖子上有着沉甸甸的感觉。
“你这娃子生得好生俊俏。”
老人又笑了,又揉了揉她的头。
“走吧,天也不早了。”
“嗯……奶奶再见!”
小春燕有点恋恋不舍,朝她大喊了一声,又挥了挥手,牵着狗跑回家了。
“啊呀!你这,净会闯祸!”
阿耀听了春燕的话,气得直跺脚。
“可是安娅奶奶她不是坏人……”
“这不是坏人不坏人的问题!”
阿耀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罢了只得命令一句,
“不许再去找她!”
于是,小春燕把项链挂在窗台上,每天看着它,心里想着那个奶奶在做什么,她家的毛嗑有没有在炒。
后来有一天,那串项链不见了。
“阿耀,阿耀,你看见我的项链了吗?”
“我哪知道你的项链在哪?你天天当宝贝似得挂在那儿不让人碰!”
一种陌生的感觉爬上了春燕的心头。
“阿耀,我去去就回!”
春燕没了命地狂奔,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:再快点,再快点。
再快点,再快点。
向日葵已经谢了,只剩下秃噜的大花盘。
小春燕小心翼翼地推开房子的门。
“奶奶……?”
没有回声。
“安娅奶奶?”
还是没有回声。
小春燕爬上楼,然后看见了她。
碗里的毛嗑全洒了,掉在了地上。
她躺在地上,手里攥着根线。

线上系着漂亮的石头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将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